html模版專訪徐崢:下一部,不向商業做太多妥協


先看看《泰 》的問題

“什麼獎?上海優秀文藝工作者?”徐崢在電話那頭停頓瞭一下才反應過來,從去年《泰 》上映到現在,幾個月裡他拿瞭各種門類的許多獎,有電影人獎有演員獎,連上海劇協都發瞭一個獎給他。“能被看作是一個‘優秀文藝工作者’還是挺讓人高興的。在我心裡,‘優秀’兩個字對人要求很高的,拿出手的作品你得負上責,故事主題必須有意義,還能清晰地表達給觀眾,無論導演還是演員,總要琢磨著在原有基礎上不斷進取吧。”

在《泰 》創造出華語票房的新神話之後,徐崢迅速地被各路媒體從“一個演員轉型的導演”提升到與馮小剛相提並論的“喜劇大師”地位。面對這種熱情洋溢的“神化運動”,徐崢有點無奈,這把火雖然是他的電影點燃的,但站在火堆中央架受高熱烘烤的也是他。

得保持頭腦清醒,徐崢時時不忘提醒自己。開瞭年,他把2013年手頭的電影計劃先緩瞭下來,“暫時什麼也不做”他說。“我得先停下來,審視一下《泰 》的問題,這部片雖然票房很好,但我清楚它有毛病,而且毛病出在我這個導演身上,我開始做下一部電影之前,先要打磨自己的導演功底,手法再簡練點,再內斂點,如果《泰中古餐飲設備買賣 》能減少些表面笑料做到更內斂,我相信它會是個更好的黑色幽默劇。”

徐崢相信,以現在國人觀眾對於喜劇的審美口味,不必要那麼多強撓人癢癢的“笑點”點綴,照樣能逗樂觀眾。

演員徐崢中古設備買賣更吃香

這不意味著,徐崢2013年要在喜劇片上收手,緩一緩正是說明他已經拿到瞭中意的劇本創意,而歷經《泰 》之後徐崢也用不著再愁投資瞭,隻要他點頭,隨時可以開拍手上的本子。“我這兩個月看瞭不少本子,手裡也有一個敲定的項目,目前是什麼不好透露,因為這個項目需要時間孵化和醞釀。”新戲會在什麼時候開拍?徐崢的計劃裡還沒有排上,不過他可以確定的一點是“如果拍新電影,我不會向商業做太多妥協。《泰 》由於成本問題,還是有太多商業元素。”

徐崢笑說,在拍新片這件事上他完全不著急。因為《泰 》之後求他拍片的電影公司不少,但更多的還是找上門來出高價要他演電影演電視的制作方,不久前連周星馳都放話瞭說想要徐崢在他的西遊系列裡出演豬八戒,可見演員徐崢炙手可熱的程度。

傳說中的好幾千萬在哪裡

那麼舞臺劇呢?距離上次徐崢回歸話劇舞臺《資本 論》也有將近2年瞭,今年《資本 論》巡演站開到北京,徐崢也沒有參加。“《資本 論》暫時我是不會回去演的,這個劇本創意不錯,但整個表達對於主題服務得不夠好,需要更多舞臺上的打磨……未來有可能的話,等《資本 論》成熟瞭我可能會再回去演,當然不會是近期的未來。”

大多數的影視演員,會把話劇舞臺當做一個“神聖地”,把隔一段時間就回到話劇舞臺演戲譽為“充電”和“進修”。

反而是從上海話劇舞臺上打拼出自己地位的徐崢,沒有這樣形而上的觀念。“為什麼說舞臺劇就比拍電視劇高端瞭?我覺得並不能簡單地劃分,無論舞臺劇還是影視劇,都是一種藝術創作,都有創作本身蘊含的藝術價值,在我看來隻要主題夠深刻並聰明地取悅觀眾,兩者都是成功的。”

撇開藝術角度不說,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舞臺劇無論是影響力還是回報率,都及不上影視的萬分之一。

投資拍攝《泰 》不僅僅讓徐崢圓瞭自己的導演之夢,同時也讓他成為去年最賺錢的導演之一。有傳言說徐崢憑《泰 》賺到手一個億,也有說法是三千萬,光線影業給出的解釋又模糊不清,徐崢被問到這個問題自己也急瞭,“不是10%,也不是3000萬,你們別再瞎傳瞭。作為導演,我是可以按照一定比例從電影的盈利中提成,而不是票房數目提成,因為電影整個盈利還沒計算出來,傳說中的好幾千萬我是至今一分錢也沒收到!”無論這筆錢何時到手,投入下部電影應該不成問題。

“我的下個目標,做一步讓觀眾喜歡,又不違背自己意願的電影。希望能對得起大傢加諸在我身上的期待值。”

上海文藝傢獲獎

日前,2013年度上海市文藝工作會議暨2012年度上海文藝創作和重大文化活動頒獎儀式在錦江小禮堂舉行。任溶溶、方增先、吳宗錫三位老藝術傢獲得“上海文藝傢終身榮譽獎”。

去年,上海堅持實施文藝“三品工程”,上海的藝術傢和文藝單位在創作、表演方面取得瞭突出成就。上海歌舞團有限公司榮獲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的舞劇《天邊的紅雲》、上海東方傳媒有限公司等出品的電視劇《誓言今生》等13部作品,獲得“上海文藝創作精品獎”。

中福會兒藝劇院榮獲第七屆全國兒童劇優秀劇目展演優秀劇目獎的兒童劇《成長的快樂》等20部作品,獲得台中收購餐飲設備“上海文藝創作優品獎”。話劇《國傢的孩子》、評彈《梁祝 梳妝》等28部作品,獲得“上海文藝創作優秀單項成果”獎。

顧竹君、胡雪楊、宋憶寧等52人獲“上海2012年度優秀文藝工作者獎”。第六屆上海市重大文化活動評估同時頒獎,共有《2011唱支歌兒給黨聽 上海市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大型歌會》等15項活動獲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o110l8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