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陳楚生:反復戒煙未果 成功後唱歌更有感覺


嘉賓陳楚生

何東:最後一個粉絲一個問題和我的一塊問你,這個粉絲問題說一直以為你在一年前戒煙瞭,但聽瞭《癮》這首歌又覺得你沒戒,也可能是無可奈何的戒瞭,到底是戒還是沒戒啊?我呢要問你瞭,據說你曾經有過十年抽煙的經歷。

陳楚生:有瞭,十年以台中中古餐飲設備上瞭。

何東:然後一夜戒掉,我想想啊,起碼三十多年的煙齡瞭吧,還沒戒掉,教教我你怎麼戒掉的?

陳楚生:其實之前都有反復,包括我現在都會有反復,我戒瞭一年還反復,戒瞭一年,因為戒煙這個,如果你沒有壓力的時候,我覺得還挺好戒的,我戒瞭一年反復瞭是因為,就是有太大的壓力,然後又開始反復,但是現在又開始去戒瞭,那我覺得說煙如果是別人來勸你戒是勸不掉的,絕對勸不掉的,但是這個一定是自己去感受的,例如說,我戒煙是從這個演唱會,在2010年的演唱會裡面,然後唱完之後,我就發現有一段時間呼吸的時候就會感覺,聽到哮喘的聲音,很不舒服,而且有時候唱歌的時候那個氣不夠,那我覺得就已經影響到我的工作瞭,所以還是不要抽好,就戒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在我戒瞭一段時間的煙,在我戒煙的時候,去到那個機場的那個吸煙室裡面,是讓我更下決心說我還是不要抽瞭,不知道為什麼,進到那裡看到那個畫面,你會覺得我以前怎麼老是鉆到這裡面來抽煙,這裡面其實根本就不用拿煙進來瞭,全都是煙,而且還是在長時間的戒之後會有不一樣的感覺,那就是你唱歌會有感覺,你的氣息更足瞭。

何東:有這個感覺嗎?

陳楚生:有,就是嗓音可能沒有太多的變化,但是氣息是會有變化的。

何東:我還好跟你幹的不是一行,我現在晚上睡覺要聽不到你剛才說的那個呼吸聲,我還睡不著瞭。

陳楚生:是嗎?

何東:就是裡頭那個聲音,我知道你說的那個。

陳楚生:有一點點聲音對吧。

何東:最後你還是唱一下你那個《癮》,好吧?

陳楚生:好。

何東:算我拜托你瞭,等一會,我忘瞭,你說你有事情、有壓力的時候,那會抽煙,是幻覺也罷、真實也罷,它對你到底有什麼幫助?

陳楚生:其實我覺得是一個放松吧。

何東:緩解。

陳楚生:緩解,對。

何東:煙確實有緩解情緒的作用。

陳楚生:對。

何東:你唱吧,如果音樂能變成煙就好瞭。

陳楚生:我能坐下嗎?我叫陳楚生,我在對面的角落裡觀察瞭你很久很久,來一杯伏特卡,不要太多的冰,不知你是否會介意我點燃這支香煙,他們說抽煙對身體不是太好,可是不抽的時候我的身體更難受,我越來越不確定戒煙的目的,難道生老病死就多瞭這一口,就像深愛的人突然說分手,雖然心裡很難過卻要由衷的祝福,我越來越懷疑誰說愛過是幸福,反正身上都是未痊愈的傷口,我經常嘲笑自己不能說到做到,忘不瞭那段甜蜜戒不掉心中的癮,我不知道這樣堅持還有什麼意義,我經常提醒自己愛要不留餘力,就算是握著真理也要說錯的是自己,最後知道愛不愛不需要什麼道理。

何東:謝謝楚生。

陳楚生:謝謝。

更多實錄

實錄1陳楚生:我不擅長過年應酬 祝福短信不會群發

實錄2陳楚生:我隻是在做自己 沒有刻意尋求突破

實錄3陳楚生:因回酒吧而遭人惡罵 被指掉價很憤怒

實錄4陳楚生演唱 酒吧之歌 回憶兒時暴躁脾氣

實錄5陳楚生:既想唱歌又想被所有人喜歡 至今對我很難

實錄6陳楚生:我是個不聽話的藝人 反感強迫我跳舞

實錄7陳楚生:我不會遷就個性而與粉台中二手冰櫃買賣絲產生共鳴

實錄8陳楚生:曾被鄭鈞指出 酒吧味重

實錄9陳楚生:音樂行業太急功近利 我開始自我懷疑

實錄10陳楚生回憶解約門:天娛曾令我太傷心太失望

實錄8陳楚生:反復戒煙未果 成功後唱歌更有感覺

實錄9何東:他是台中二手生財器具個比較對得起自己的人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o110l8g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